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
 学校首页 | 网站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新闻资讯 | 政策法规 | 项目管理 | 文件下载 | 联系我们 

  当前位置:文章正文  

 

教育部:高校要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运营保障机制
2017-08-28     (点击数:)

   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《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意见》)精神,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,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加强宣贯解读,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的运营保障,加大对科研辅助人员的激励,完善兼职兼薪管理制度、科研财务助理制度,进一步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,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。

    通知指出,各单位要通过组织开展宣贯解读等形式,加大宣传力度,将中央、省市及高校落实《意见》相关精神与要求传达给一线科技人员,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对《意见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,营造实施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良好氛围。

    通知要求,各高校要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运营保障机制,加强成果转化部门的人员配置和经费保障。进一步完善科研辅助人员管理制度,健全科研辅助人员激励机制。各高校要根据《意见》和《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》精神,结合本单位实际,建立健全规章制度,规范科研人员兼职兼薪行为,切实减轻科研人员财务报销负担等。

年11月,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《意见》,指出要进一步发挥科研项目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,扩大科研机构、高校收入分配自主权,允许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,加强科技成果产权对科研人员的长期激励,推动形成体现增加知识价值的收入分配机制。

(《中国教育报》2017年8月19日 作者:王家源)

 

 

关闭窗口

最新新闻  

 

· 我校13个项目获批省教... 2018/04/04
· 我校6个项目获2017年度... 2018/04/04
· 我校7个项目在2017年全... 2018/04/04
· 关于组织申报西部大开... 2016/10/31
· 关于学校绿色发展研究... 2016/09/02
高教动态  

 

· 当下大学教育:解决困... 2019/06/27
· 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... 2019/06/27
· 政府工作报告十处增补... 2019/03/20
· 教育部印发《通知》,... 2018/09/17
· 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2017/10/27

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84号
地址: 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
电话: 0931-7601667 邮箱: fazhan@lzcu.edu.cn